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织密网底 全员抗疫 ——开发区网格三组组织发动企业全员参与防控新冠疫情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4 10:4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织密网底  全员抗疫

——开发区网格三组组织发动企业全员参与防控新冠疫情

人人参与人人支持人人防控。揭东经济开发区建立基层网格化治理体系以来,网格三组充分整合派出所、社区医院、市监所、安全办等部门力量,以企业为网格化管理对象,指导企业发动全体员工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实现有效遏制疫情输入蔓延。该组以疫情防控稳定企业生产,以企业生产保障疫情防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一是线上线下“两张网”联防联控。“线上”利用微信群及时传达最新疫情动态、上级防控措施,行业防控指引、扶持企业措施等,确保上级指示要求及时下达,实现同频共振、合拍共鸣。“线下”由派出所、社区医院、网格员组成的“三人工作小组”对来自重点疫区的企业员工进行科学甄别、持续监测,实现“人到网格小组必到”,同步开展“14天”体温监测和“居家”隔离观察。安全办派驻人员负责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市监所派驻人员负责对企业特种设备进行全面检查。通过“键对键”+“面对面”,实现联防联控、共建共享,善做善成,共安共稳。

二是落实企业“四到位”主体责任。以《告知书》、《承诺书》的形式,指导企业按照“谁用工、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进行“8个一”清单式规范管理,把企业“第一道防线”,企业负责人“第一责任人”的主体责任落到实处。指导企业严格按照行业工作指引,全面做到“防控、排查、物资、管理”四到位。指导企业认真调查外来员工近期“发热史”和疫源地“停留史”,认真开展“网格化”疫情防控调查,及时上报全体员工健康台账。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主体责任,努力实现全年经济增长目标。

三是落实员工“每个人”防控责任。指导企业跟全体员工签订岗位防控《责任书》、《承诺书》,以“签名+指纹”的形式落细落小落实每一名员工的责任,确保把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人、每一个岗位。全面贯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的防控要求,实现全体动员,全员参与,促使全体员工积极主动配合建立“点对点”的“最小网格化”联防联控机制。实现管委、企业、员工同画同心圆,实现防输入防蔓延防输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