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疫”曲同工】揭东打出“线上+线下”组合拳 筑牢法治宣传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25 15:0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齐心战“疫”,普法同行。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揭东区普法办、司法局创新宣传形式,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实现防疫普法宣传“到位”又“到家”,向千家万户传递出防疫“最强音”,不断增强群众自身“免疫力”。


线上“到位”宣传不留死角


  阶段来,区司法局和普法办利用微信群、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党和政府依法防控的决策和相关法律法规信息,在线宣传、解读公共卫生事件和疫情防控法律法规及政策,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为科学有效抗击疫情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图片1.png

  同时,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广东法展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兼副主任律师夏楠,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为广大群众做普法宣传,提升群众的防范意识和法治意识。


线下“到家”宣传深入人心


  区司法系统组织动员全体干警、普法志愿者、普法宣讲队、一村一法律顾问律师及法律专业人员进社区、进市场、进企业等各个防控场所,把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前移,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册子,用村村通广播,户外及公益LED屏持续播放疫情防控的音频、视频,加强卫生防疫法律知识宣传,不断提高辖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增强合法处理疫情的理念。


  图片2.png


  同时,法律顾问律师及专业人员筛选有代表性的疫情防控典型案例,加强对疫情防控涉及的刑事、民事、行政事项及相关法律条款的宣传解读,通过“以案释法”,让群众更加直观了解公民义务、法律责任及违法违规的法律后果,引导理性防疫、依法办事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