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揭东区博物馆举行多场展览庆祝“5·18国际博物馆日”
来源:揭阳市揭东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0-05-25 10:4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每年的5月18日为国际博物馆日,2020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以“致力于平等的博物馆:多元和包容”为主题,在国际纷争冲突不断的当下为我们探讨多元合作、包容和谐提供了一个新思路。今年为庆祝“5·18国际博物馆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结合今年一场突袭的新冠肺炎疫情,揭东区博物馆举办了《鲁迅生平事迹展》和《珍爱地球展》两个图片展,并发放宣传手册。

      《鲁迅生平事迹展》讲述了鲁迅的一生,他对祖国和人民忠心耿耿,为了中国人民,他鞠躬尽瘁,战斗不止,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而庚子年这一场突袭且汹涌的新冠肺炎疫情,也涌现了一批批不畏生命迎难而上像鲁迅一样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众志成城,我们才战胜了汹汹来袭的疫情。也是有了各个时代的战士和英雄的保护,我们的祖国才能蒸蒸日上,繁荣昌盛。

      《珍爱地球展》通过介绍由于人类活动引起的各种对地球的污染,号召人们珍爱地球,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生物。我们只有一个地球,共有一个家园。保护地球,关爱自然,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就是守护我们共同的家园,保护我们人类自己,也是有效减少像今年一样突袭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揭东博物馆严格落实相关文件精神和专业指引,做足防控措施,引导市民佩戴口罩有序参展。虽然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但展览仍吸引了不少市民前往参观。此次一系列活动更好地传播了博物馆文化事业的丰富内涵,发挥了博物馆的社会教育功能。为疫情里的群众送上一份“精神食粮”。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