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揭阳市揭东区全方位多举措宣传学习《社区矫正法》
来源:揭东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5-29 10:3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019年12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以168票赞成,全票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这是我国首次就社区矫正工作进行专门立法。该法共九章63条,将于2020年7月1日起施行。

  为进一步深化社区矫正法宣传活动,推动社区矫正有法可依,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大力营造全社会知晓、理解和支持社区矫正的良好氛围,揭阳市揭东区普法办、揭阳市揭东区司法局全方位、多举措开展《社区矫正法》学习宣传活动。

  一是领导干部带头学。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县和法治政府建设的部署要求,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揭阳市揭东区人民政府将《社区矫正法》纳入了县常务会议学法计划,揭阳市揭东区普法办、揭阳市揭东区司法局将该法列入年度学法计划中组织开展系列学习,以上率下、先学一步、深学一层。

  二是干部职工全体学。

  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培训会,学习《社区矫正法》要点,要求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深刻领会《社区矫正法》内容并认真做好实施前的宣传工作。统一购置《社区矫正法释义》下发给各司法所,并将在六月份继续深入开展一系列学法活动。

图片1.png

  三是拓宽阵地广泛学。

  在法治公园设立社区矫正宣传图片,利用公共活动场所电子显示屏、服务窗口推送《社区矫正法》相关知识,推进《社区矫正法》宣传广泛覆盖社会公共场所,努力提高社会知晓率。依托村居法律顾问,到各村居开设专门法律讲座,宣讲《社区矫正法》,提升了宣传覆盖面和公众知晓率。印制《社区矫正法》宣传海报分发至各村居张贴。

  四是线上线下多样学。

  将《社区矫正法》作为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学习的内容,依托建立的社区矫正对象管理微信群等线上平台,以安排学习任务、撰写心得体会、发送宣传片的方式,广泛组织辖区在册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社区矫正法》学习活动,增强社区矫正对象守法意识。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