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揭东区司法局组织开展2020年度镇街道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资格考试
来源:揭东区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10-30 09:4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推进揭东区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工作,提高镇街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水平,依法履行执法职责,根据揭阳市依法治市办《关于抓紧做好乡镇街道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考试工作的通知》(揭法治办函[2020]12号)的规定和要求,结合我区实际,10月27日,揭东区司法局在揭阳市博通科学技术职业培训学校组织了曲溪街道、新亨、玉湖、玉滘、锡场、云路、埔田镇人民政府可能从事行政执法工作的人员的综合法律知识培训及网上考试,确保下一步镇街道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到位后都能持证上岗,具备行政执法资格。

  区司法局对此次考试高度重视,今年9月17日,制定了《关于我区镇街道可能从事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及网上考试工作方案》,要求各镇街道要落实分管领导亲抓、指定专门业务人员负责。组织各单位报名的行政执法人员,利用网上学习的形式完成了综合法律知识培训。培训考试的内容主要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赔偿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及其实施条例等与行政执法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


  

   

  参加本次考试的行政执法人员应考183人,参考175人,全程闭卷考试,市、区司法局组织进行监考,严把行政执法人员资格“入口关”。本次考试,有效检测了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的学习成效,为申领、换领《广东省人民政府行政执法证》提供依据。

  下一步,区司法局将为考试合格的人员申办《广东省行政执法证》等工作,严格落实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依法执法。并进一步加强镇街行政执法人员专业法律知识的培训和省行政执法信息平台运用及操作的培训。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