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区审计局组织收看全市审计机关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视频会议
来源:揭东区审计局 发布时间:2021-01-15 16:2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区审计全体干部职工在局三楼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全市审计机关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视频会议。市委审计办主任、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旭亮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会上,郑旭亮局长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蔡朝林同志在市委六届十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及《中共揭阳市委关于制定揭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文件精神。郑旭亮局长指出,蔡朝林书记代表市委常委会在全会上所作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脉络清、担当意识强,着眼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新发展理念、落实总定位总目标的要求,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和目标,是全市审计事业发展的方向标和动力源。

  郑旭亮局长强调,在这承上启下的关键时期,全市审计系统上下要统一思想、统一行动,切实将学习好、贯彻好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作为指导和推动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围绕五个方面全力以赴推进揭阳审计各项工作:一是提升政治站位,立足全局谋划审计工作,确保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各环节。二是聚焦高质量发展,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切实发挥审计监督“利剑”作用,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工作目标。三是强化跟踪督促,全面提升审计整改成效,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推动审计整改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四是推动改革创新,全面提升信息运用能力,推动大数据审计普及化,提高审计人员运用大数据查核问题、评价判断、宏观分析的能力,发挥大数据支撑精准审计和宏观分析“两个作用”。五是坚持干字出头,全面提升队伍实干成效,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学习意识和落实意识。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贯彻市委六届十次全会精神,紧扣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开拓进取、奋力拼搏,切实加强审计监督力度、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常态化“经济体检”作用,用扎实的工作实绩体现审计人的担当。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