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请您留“揭”过年!
——致揭东区各企业主、在揭务工人员的一封信
来源:揭阳市揭东区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01-18 16:2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全区广大企业主、在揭务工朋友们:

  大家好!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我国经受住了新冠肺炎疫情的重大考验,那些我们携手抗疫、并肩作战的画面还历历在目……一年来,揭东广大企业主和在揭务工朋友们积极响应各级人民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号召,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努力创造条件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为揭东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做出很大贡献。在此,谨向全区广大企业主和在揭务工朋友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当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人流、物流高峰,聚集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增加,疫情防控工作再次面临新的考验。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确保您和亲人朋友身体健康、平安过节,我们向您发起如下倡议:

  一、留“揭”过年不返乡。春节期间,各企业主和在揭务工朋友们请尽量留在揭东过年,做到非必要不离揭,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聚集,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各企业主要发挥带头作用,留在揭东欢度佳节。对于必须离开揭东的员工,要提前了解目的地的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合理安排行程,注意旅途防疫。

  二、疫情防控不松懈。全区各企业要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能麻痹大意、不能松懈,继续落实“防控机制到位、员工排查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内部管理到位”各项防控措施。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加强返工人员情况甄别和健康监测,并建立企业员工台账报送属地镇、街道、开发区、金属生态城;并向员工普及科学防疫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防疫物资保障,确保疫情防控和日常生产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巩固好我区疫情防控成果。

  三、自身防护不放松。广大企业主和在揭务工朋友们要切实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尽量减少出行和聚集;要保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多运动等良好卫生习惯,前往人群密集场所时要规范佩戴口罩,注意用手卫生,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要严格遵守常态化防护要求,积极配合村、社区、小区、超市、农贸市场等做好疫情防控,主动扫码、测体温。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尽快到正规医院发热门诊就医;要主动甄别疫情虚假信息,坚决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带头并督促家人和亲属宣传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

  四、权益保障不打折。各企业要妥善安排好留“揭”员工的生产工作,灵活合理安排节日期间在岗员工休息时间,并保障好节日期间员工合法权益。同时,为留“揭”员工提供生活保障,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温暖慰问活动,向留“揭”员工送上新春的问候与关爱,真正做到让员工们能感受到在单位过年有如家般的温暖幸福

  请您留“揭”过春节,健康平安度新年。让我们继续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携手战胜寒冬疫情,迎来春暖花开!祝愿广大企业主和在揭务工朋友们身体健康、平安幸福!祝大家同全区人民一起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揭东区工业信息化和科技局 

2021年1月15日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