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的有关通知
来源:揭东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8-04 15:5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区内各部门、各网格组、各企业和各商户:

       根据上级疫情防控的有关会议精神,现就进一步做好开发区有关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做好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首要任务。机关和事业单位人员,特别是党员要发挥带头模范作用,继续做好宣传工作,发动18周岁以上(含60岁以上)还未接种过新冠疫苗的家人、朋友、同事、亲戚等就近到接种点进行接种,同时也要开展对12-17周岁的在校初、高中生接种工作。

        二、对境外输入人员及中高风险地区来揭人员,要按照有关规定认真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管理、“四个一”管理等措施,“三人小组”工作内容包括登记造册、居家隔离期间人员监管、健康监护、健康告知、健康码查验、协助核酸采样、集中隔离转运、提供完成健康管理后的证明文件等。请各网格组通知各企业按照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化情况,配合“三人小组”加强对中高风险地区来揭人员的排查管理工作,并严格执行每日一报工作制度,及时报送排查有关数据情况。

        三、加强对超市、商户、银行、酒店、物流企业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做好个人防护,落实好常态化防控措施,坚持戴口罩、勤洗手等卫生习惯,做好个人日常防护。

        四、继续抓好四家涉港货运企业司机的防控工作,规范工作流程,网格组要专人跟踪督办每一次货车到厂工作流程。

        五、认真做好各类聚集性活动的管理,停止一切大型聚集性活动,减少不必要的聚集、聚会,少去人群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

        六、做好创文创卫活动工作,为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营造良好环境。各单位、各企业要继续在每周五下午开展“一周一活动”“我为城市添光彩”主题活动,确保园区内各条道路干净、整洁、有序。对各单位、各企业内外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整治,特别要加强对楼梯通道、厕所、围墙内外周边的清扫保洁,不留卫生死角;规范车辆有序停放,确保整洁有序;各部门对各自办公室进行清扫、整理,做到窗明干净、桌椅摆放整齐、桌面整洁、地面干净。

                                    

                                                                                                                                              揭东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7月31日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