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揭东经济技术开发区落实向非公企业党组织派驻“四类”委员工作情况报告
来源:广东揭东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10-26 15:5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省、市、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增强党的工作影响力,建立党建+联系服务机制,促进非公经济组织党建与经营效益“双融双促”,落实向非公企业派驻“四类委员”的安排。揭东经济技术开发区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安排“四类”委员“进”企业,现将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金税委员”进驻青岛啤酒后,与青岛啤酒党支部组织开展了:1、佩戴党员徽章亮明身份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成党员突击队,在生产旺季支持一线生产。2、深入推进党建与业务相融合,党支部成立了三个党员1+N小组,通过党员引领,让更多的员工积极参与重点项目中来。3、积极宣传税收政策 ,辅导企业做好汇算清缴退税抵欠工作,企业所得税汇算清缴退税抵欠76554.68元,使企业能及时享受退税政策,减轻企业资金压力。

      “红盾委员 ”到广东天银实业有限公司拜访企业负责人和企业党支部书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专利商标申请需求情况和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经双方交流,将在以后驻企工作中完善企业党建工作: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和学习“两不误”“两促进”。广东天银实业在生产经营中一直坚持大胆创新,刻苦钻研,“红盾委员”将进一步帮助企业办理知识产权申请工作。

       广东宝嘉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在揭东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的指导下,全体党员坚持“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争先锋”,坚持“两学一做”,“两个维护”。组织开展了红色洗礼活动:参观红色基地、歌谣庆建党百年、制作宣传展板、传达重要会议精神等。该党支部坚持政治建企,文化崛企,科技兴企,人才强企,诚信立企。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切入点和支撑点,使企业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大大提升新的高度。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