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省疾控中心主任张远龙一行莅揭调研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来源:揭阳市农业局 发布时间:2023-06-09 16:1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省疫控中心主任张远龙一行莅揭调研

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2023年6月6日至8日,广东省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张远龙主任一行到我市开展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调研,并对全省动物防疫检疫知识竞赛场地进行考察。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揭阳市温氏畜牧有限公司、揭东区白塔镇食品屠宰场、普宁市佳润屠宰有限公司、广东万安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同时到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乡镇畜牧兽医站指导检查动物防疫工作,听取了各级动物防疫机构和相关养殖场、屠宰场等动物防疫主体对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汇报,同时对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强制免疫“先打后补”实施情况、重点人畜共患病防控等工作进行指导,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和汇报交流,调研组肯定了我市近几年的动物防疫工作,在动物疫病监测与流行病学调查、动物防疫体系建设及职业技能竞赛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借力乡村振兴核查、建立健全动物卫生监督机构”的创新亮点为我省动物防疫体系建设提供了新方向。与此同时,也指出我市动物防疫检疫机构队伍人员编制紧缺、官方兽医不足、屠宰检疫工作相对滞后和乡镇动物防疫组织薄弱等问题,并督促我市查漏补缺,继续做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各项工作。

       最后,调研组到揭东区龙尾镇参观乡村振兴建设成果,并对全省动物防疫检疫知识竞赛场地进行考察。

       省疫控中心三级调研员林乃锋、相关科室负责人黄钰、杜睿、林汉群参与调研,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全会、童宇,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林俊伟及被调研县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员陪同考察。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