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揭东召开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0-01-14 15: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昨天下午,揭东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总结大会精神,总结我区主题教育工作,并对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进行部署。

转存图片

  区委书记方烽在会上作主题教育总结讲话,强调了三点意见:


  1、全员参与、全力推进,主题教育取得了扎实成效。

  揭东坚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推动揭东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围绕主题教育目标要求,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员参与,全面落实,全力推动,注重规定与自选动作相结合,形式与实效相结合,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主要体现在理论学习有了较大收获,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担当作为得到有效强化,为民服务取得显著成效,廉政勤政展现新气象等五个方面。


  2、深刻总结、深化提炼,把握主题教育的经验启示。

  方烽指出:开展主题教育的过程中,揭东在实践中积累了一些有益做法和宝贵经验,有效保障了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对这些经验启示,我们要深刻总结,推动形成长效。主要有六个方面:

  一是必须突出主题主线,以新思想武装全体党员。二是必须突出领导带头,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三是必须突出问题导向,推行一线工作法,以自我革命精神推动整改落实。四是必须突出民生为本,以为民服务践行初心使命。五是必须突出统筹结合,以党建引领促进干事创业。六是必须突出求真务实,以实干作风树牢良好形象。


  3、持续巩固、持续拓展,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

  方烽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着力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上下功夫、求实效,推动主题教育持续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坚持常学常新,强化理论武装。要坚持善始善终,深化整改落实。要坚持管常管长,建立长效机制。要坚持见行见效,推动事业发展。要始终保持闻鸡起舞、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奋斗姿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揭东紧凑高效做强园区、融入城区、建美乡村,为揭阳“融湾建带”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第一指导组组长郑豪义到会指导并做点评讲话,他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揭东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体现了“领导重视,组织有力;紧扣主题,措施得力;聚焦重点,成果给力”的特点。希望揭东要继续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筑牢思想根基,锤炼政治品格,深化教育成果,走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征路。


  区委副书记、区长许剑芒主持会议。


  区委副书记周武城等区几套班子领导成员,各镇(街道、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直及省、市驻揭东局以上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区委主题教育各指导组组长等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