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方烽带队检查节前道路交通安全和安全生产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0-01-16 11:0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4日下午,区委书记方烽带队深入曲溪、锡场等地检查节前道路交通安全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和安全生产,为人民群众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


  区委书记方烽带领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拥新,区委常委韦明生,副区长吴宏波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曲溪油库、开发区企业金之声、顺威制衣和城区熙岸尚庭住宅小区工地,检查安全生产工作。每到一处,方书记都认真地听取了企业负责人的工作汇报,检查各场所“生产环境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消防安全、应急处置等设施配备是否到位,安全生产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等情况。他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的生命,一时一刻都不能松懈。企业一定要自觉落实好安全生产责任制,认真排查、整改存在问题,规范生产行为,提升管理水平确保安全;开发区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巡查指导,督查企业强化安全生产管理,主动帮助企业升级,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同时,春节临近,要做好值班值守,确保节日安全。


  活动中,方书记又深入锡场高速口治超执法点检查工作,看望执勤人员。他要求交通、交警的执法人员要不等不靠,迅速形成治超的工作机制,协调各方力量,全面落实各项检查措施,全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营造平安的出行环境。来到高铁揭阳站,方书记走进站前广场施工工地,检查项目建设的有关情况,并现场办公,研究交通引导、环境布置、施工管理等工作;走进候车大厅等地,了解高铁站春运的有关安排和旅客运送的情况。他要求施工单位要安排好作业,加快进度;要做好施工现场的围护和清理,营造整洁有序的环境。要求交通、交警部门及时跟进,完善标识标志配置和停车管理等服务,为旅客提供舒心的乘车环境;要做好施工过程的交通安全管理,引导旅客安全出行。同时要做好高铁站环境的布置及周边环境的整治,营造节日的喜庆氛围,给群众提供一个文明祥和的出行环境。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