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文明实践】团揭东区委:“疫”路有我,为留守儿童点一盏光!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0-03-18 10:1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疫情期间,留守儿童无疑是最不容忽视的一个群体。因为各种原因,他们缺乏父母的陪伴,家庭经济也不宽裕。更有甚者,受疫情影响,家庭没有了收入……

  留守儿童的基本生活能否保障?在全国普遍延迟开学、网络授课的前提下,这些儿童又是否会影响学习?


  “疫”路有我,青年在行动!


  17日天上午,团区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玉湖镇,携手揭阳觉世慈善福利会志愿者和天蓝社工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开展“‘疫’路有我”关爱留守儿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为留守儿童送去暖心关怀。

微信图片_20200318001.jpg

  服务队分别深入玉湖镇观音山、吴厝和洪厝埔三个村,走访慰问了20户共40名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文具、书包等学习用品,以及食用油、大米和慰问金。

微信图片_20200318002.jpg

  留守儿童小黄让志愿者们印象最为深刻,据介绍,小黄的父亲早年过世,母亲残疾,爷爷奶奶体弱多病,一家生活困难。

微信图片_20200318003.jpg

  走进小黄的家,虽是条件艰苦,但“智慧之星”、“好孩子”、“进步之星”等满墙的奖状映入眼帘,一看便知这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孩子,也是家中的好帮手。志愿者关切地询问了小黄的学习情况,并鼓励她积极生活,自立自强,用知识改变命运。看着志愿者的到来,家人忍不住流下了激动的泪水,连声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00318004.jpg

  活动中,天蓝社工还为孩子们建档立卡,后续他们将结合孩子们的成长需求,及时提供心理辅导。此次,团区委采取了“团干部+社工+志愿者”的联动模式,希望通过更周到、更有持续性的志愿服务,为留守儿童送去更多温暖和关怀,帮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人有两只手,一只手帮助自己,另一只手帮助别人。”这是对志愿服务最朴素的诠释。


  三月的春风,吹暖大地,更拂过了最需关爱的心灵。团区委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表示,下一步将着力推动志愿服务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发展,力求精准,让“雷锋”精神永闪光芒,让揭东文明实践的“志愿红”永不褪色!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