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揭东区教育系统举行中华经典诵读比赛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0-10-26 11:2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中华经典源远流长,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代表着中华民族独特的精神标识,蕴含着民族文化智慧,传递着向上向善的价值观。

       为活跃校园文化,让广大学生在诵读中华经典文化中启迪心志,陶冶情操,提高修养,近日,一场场以“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的中华经典诵读比赛在揭东各教育组、各区直学校陆续拉开序幕。





       在区蓝田中学赛区现场,师生们领略经典、感悟文化、乐享其中。同学们各显神通,抑扬顿挫的声音附和着或优美或铿锵的音韵,将现场评委和观众带入了中华经典文化的意境当中。








       区教育局直属教育组赛区现场也是精彩纷呈,15支队伍声情并茂的朗诵和深情演绎,展现了经典诗文的无限魅力,弘扬了积极向上的正能量,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典启迪心灵,诵读润泽灵魂。据了解,本次中华经典诵读比赛活动共设15个赛区,特别邀请揭东各界文艺文学人士担任评委。经过激烈的角逐,揭东区第一小学、揭东区第二小学、揭东区第三小学、蓝田中学高二(16)班分别获得所在赛区的一等奖。活动旨在充分调动学生诵读的积极性,引导学生在诵读中领悟中华文化魅力,提升自身文学素养,坚定文化自信和民族自信,培养自强不息的人格,自觉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