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围观揭东“蓝朋友”为小朋友花式科普!一起揭开消防大队的“神秘”面纱!
来源:金凤视听 发布时间:2020-10-29 08:56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消防队

一个“神秘”的部门

从“橄榄绿”到“火焰蓝”的他们

总是最快出现在事故第一现场

救人于水火之中

抢险过后悄然离去

为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默默付出



今天,就和小编一起走进揭东消防大队

揭开他们的“神秘”面纱



       近日,揭东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开放活动,为城区幼儿园的孩子们带来消防知识宣讲,增强公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他们对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


       当天一早,350多名幼儿们分组来到揭东消防大队,有序排队,逐一参观了消防车和消防器材装备,学习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并走进营区参观消防官兵内务,了解官兵日常的生活、训练情景,学习他们艰苦奋斗的作风。




       【揭东消防救援大队战斗员 唐磊鑫:这次消防站开放活动有我们的灭火器跟油桶演练,还有消防车辆的装备参观,还有水枪水带的使用。这次的活动就是让小朋友零距离地体验一下,我们消防员的日常生活,最主要就是小朋友可以亲手去摸一下我们的消防器材,让他们从小热爱消防,喜欢消防。】



       孩子们还在消防官兵们手把手的引导下,参与油桶灭火演练和消防水枪使用,零距离体验消防官兵的日常救援工作。幼儿园教师和幼儿们对于参加这次开放活动,都表示既好玩,也学习到了很多重要的知识技能,提升了对突发事故的灵活应变能力,是一次非常珍贵的体验。




       【幼儿园教师 池晶晶:我觉得这是一次非常珍贵的体验。首先小朋友是怀着激动万分的心情来到这里,我们通过这种惊心动魄的实际体验,小朋友们学习到很多的知识,我们也感觉到受益匪浅。



       【幼儿园小朋友 谢钟雯:今天,幼儿园带领我们来到消防大队参观。消防员叔叔为我们介绍了消防车,灭火器,我们学到了很多知识。消防员叔叔很辛苦,我们要向消防员叔叔致敬。】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