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揭东部署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1-01-15 16:3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4日下午,揭东组织收看收听全市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并随即召开贯彻会议,副区长吴宏波在会上提出要强化防控措施,织密织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保护网,确保我区农村地区疫情不出现规模性输入和反弹。


  市视频会要求各地各部门思想认识要到位,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精准防控;要加强宣传发动工作,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和重点场所的日常防控监测,严格管控大型节庆活动,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到位;要确保责任要到位,压实属地属事责任,确保人民群众度过祥和的春节。


  市视频会结束后,我区随即召开贯彻会议,副区长吴宏波在会上讲话,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农村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防控措施,织密织牢农村地区疫情防控保护网,按照三减少三加强的总体要求,统筹防疫力量,确保组织动员、防控预案完善、流动人员防范、重点部位管控和防控宣传引导到位;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快构筑群防群治的农村疫情防控格局,各级农村疫情防控专班成员单位要按照专班责任做好工作,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细化重点,科学安排,精准做好农村地区各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各地各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揭东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实况。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