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揭东:常态督查促提升!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1-04-09 13:19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更好提升我区文明创建工作水平,促进文明创建工作常态化、长效化,按照区文明创建督查工作机制,3月31日-4月1日,区文明创建办再次派出三个督查组,采取现场检查、随机抽签、查阅资料、电话调查保洁员等方式对全区第一季度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考核。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督查工作专门抽调了各镇(街道)分管文明创建工作领导与区文明创建办组成督查组,并首次将每镇街各村(社区)分成“好”“中”“差”三个等级,督查组也同步按三个等级进行分组,再在各等级中随机抽取一个村(社区)进行督查。

  督查组在督查中发现,阶段来各镇(街道)均能做到重视文明创建工作,对照创建标准,补齐创建短板,逐步推动创建工作进入常态化,特别是西部各镇(街道)总体工作较之前有了明显提升。但仍发现部分村(社区)存在保洁制度不完善、垃圾清运不及时、保洁员队伍未能真正建立,网格化管理、“门前三包”责任制等常态长效机制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针对存在问题,督查组要求各责任单位要高度重视,立行立改,全力以赴抓好问题整改;要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抓紧补齐短板弱项;要把握重点,精准发力,将文明创建网格化机制、“门前三包”责任制等各项长效机制落实落细,下一步,督查组还将对此次督查发现问题开展“回头看”,进一步提升问题整改实效。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