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提升环境“颜值”,磐东街道创建不停步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1-08-02 10:3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道路平整、停车规范、水清景美...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一直是揭东区各镇街创建文明城市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图片

  为巩固文明创建成果,进一步提升创文工作成效,阶段来,磐东街道结合各村(居)实际,努力践行“创文永远在路上”的工作理念,脚踏实地地开展了一系列环境卫生提质行动,不断提升人居环境宜居品质,助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图片

  优化秩序 美化环境

  增设停车位、规范商铺经营秩序。一方面,为做好办公场所周边500米内道路管理,方便服务广大群众,部分村在办公场所周边及主要场所增设停车位。另一方面,街道对磐东路、乔南红龙、阳美路等主要道路的违规停车、占道经营的乱象加强监管整治,并加大对违规停车车主以及沿路铺户的宣传教育。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图分别为乔西村新增停车区域、北河村新增停车区域、乔南村整治占道经营部分照片

图片

  硬底化主要村道、清洁及美化水体。阶段来,街道重点做好各村主要道路、水系的改造和美化工程。如阳美村对玉器街沿线道路进行绿化升级,对寨前池进行亮化美化处理;城西村为方便村民出行以及保障交通安全,改造五金之乡圆形环岛、硬化美化磐东路城西路段。

  阳美村玉器街沿线道路绿化


图片


阳美村寨前池进行亮化美化


图片


图片


城西村圆形环岛改造工程


图片


城西村道路硬化美化工程

图片

  丰富文化 提升“内涵”

  推进文化基础设施、便民公共活动设施建设。为更好地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加强精神文明建设,阶段来,各村正如火如荼地结合实际新建、改造各项文化基础设施,为群众提供更好更丰富的文化活动场所,不断提升居民精神内涵。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图分别为浦东村浦东公园工程、城西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程、溪墘村农家书屋改造升级部分照片

图片

  消杀水洗 卫生提质

  街道一直重视做好疫情严防严控,结合当前夏季气温升高,存在蚊虫孳生、疾病传染的隐患,街道定期组织各村(居)开展消杀水洗、卫生清扫的爱国卫生运动,助力提升环境卫生水平,创建干净健康的生活环境。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下联动 巩固成果

  阶段来,街道形成了督查组巡查、驻村领导督查、村(居)干部自查的三方联动模式,常态开展辖区内文明创建督查工作,并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志愿者开展徒步巡村、入户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从而带动群众树牢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到共创共建文明城市的队伍中。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上图分别为街道督查组、浦东村驻村领导、下寨村村干部进行巡查工作部分照片

图片

图片


乔西村党员志愿者开展徒步巡街志愿服务活动部分照片

图片

  磐东街道表示,下一步,将立足优化群众生活体验、提升人居环境生活品质,持续推进各项便民利民措施,深化各项志愿服务,以文明创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群众的精神内涵,助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