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传家风、育新人——白塔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良好家风”家庭教育活动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1-08-02 10:3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家庭建设是个人幸福、社会进步和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础。为进一步推动新时代家庭文明建设,牢固树立少年儿童爱党爱国爱家情怀,7月29日,白塔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良好家风”家庭教育专题讲座,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图片

图片

图片


  讲座由广东省家庭教育研究会会员、揭阳市家庭文化协会顾问吴春光主讲,以《怎样才能成为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为课题,围绕名人故事、志向理想树立、优秀习惯养成等方面为现场的小学生上了一堂生动深刻的成长引导课。课上,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讲,与讲师积极互动,“童言童语”让现场气氛十分活跃。通过讲授理论、阅读经典、交流互动等环节,让学生把自律、自强、向上等品格根植于心,有效运用到生活和学习当中。


图片


图片


  据悉,白塔镇将以此次活动为序幕,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各村(居)妇女之家、儿童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阵地,组织各级妇联干部通过开展宣传教育、走访调查、结对帮扶、家校指导等方式,持续开展未成年人关爱服务活动。不断深化红色基因传承及家庭教育各项工作,让生于和平年代的广大未成年人感悟革命先辈的初心力量,以好家风、好家教培育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