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激发乡村发展活力 揭东举办乡村振兴线上开放课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08-04 09:4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揭东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通过“文明揭东·云课堂”,举办全区乡村振兴线上开放课,提升乡村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加快推进乡村振兴。

  活动上,清尚集团广东区总经理、清尚(广东)规划设计院院长杨明高以“当前形势下乡村面临的四大痛点及应对策略”为题,就当前乡村振兴的有关政策进行解读,深刻剖析当前各地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普遍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具体案例,与大家分享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同时,杨明高以揭东区锡场镇潭王村为例,分析了乡村规划建设的各个要点,并就如何利用文化兴村、如何引导产业发展等话题与大家进行探讨。

  揭东区要求,全区各地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要特别注意“散”“浮”“小”的问题,注重掌握正确的思维方式,勤思考、多研究,总结规律,做好乡村振兴中长期规划,努力提升乡村发展内涵,激发乡村发展活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揭东区落地生根。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