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市创文第三专题督导组到揭东督导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创文工作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1-09-17 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农贸市场作为与广大市民日常生活休戚相关的重要公共场所,周边环境一直是关注的焦点。为营造整洁、有序、和谐、安全的集贸市场秩序及营商环境,近一段时间,揭东区积极开展行动,严格落实农贸市场经营秩序和卫生环境的常态化监管,努力维护城市文明形象,取得了一定成效。

图片

图片

  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厅职领导干部巫奕琦带领市创文第三专题督导组,在揭东区政府副区长张木奋及区市监局、区物管中心、曲溪街道等单位负责同志的陪同下,对我区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的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专项督导。


图片

图片

  督导组先后来到城区旧坑市场、曲溪副食品批发市场、港畔开发区中心市场、路篦中心市场、城西肉菜果蔬综合市场等地,通过看现场、听汇报,走访经营户,深入了解各点位文明创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存在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巫奕琦对我区推动农贸市场文明创建工作所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她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继续集中精力,攻克短板,加快农贸市场的对标打造:一方面,要强化管理,全面彻底整治部分经营户出档经营、出线经营、占道经营等问题;另一方面,要解决好“停车难”“行车难”等问题,着力规范市场周边的交通秩序;此外,要进一步优化文明创建宣传布置,努力营造“人人知晓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浓厚氛围。


图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注重细节、常态长效的长期工程,必须认真细致、常抓不懈。针对存在问题,揭东还将继续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薄弱环节,迅速查漏补缺,抓好问题整改,持续改善城市面貌,提高城市颜值气质,以文明创建实效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