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梁柱华部署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1-09-17 16:5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5日下午,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我区组织在揭东分会场参加,并随后召开贯彻会议。区委书记梁柱华在我区的会上讲话,对全区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市视频会议研究部署加强中秋、国庆“双节”假期及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调各地各单位要强化安全理念,紧盯薄弱环节,全面查漏补缺,落细落实中秋、国庆“双节”假期及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重点人群管理、哨点监测预警、港口码头管控、校园安全管理等措施,深入开展城乡爱国卫生运动,严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阻断疫情输入风险;要紧盯建筑施工、交通运输、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压实各行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加强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三防”、森林火灾防范、节日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区随即召开贯彻会议,对全区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梁柱华在会上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市视频会议精神,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落实好中秋、国庆“双节”假期及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疫情防控方面,各相关部门要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排查管控、疫苗接种、集中隔离点管理”等重点工作,筑牢防疫防线 ;安全生产方面,要防微杜渐, 对一些“未遂先兆”、一些小的隐患、小的意外要做到抓早抓小、分析总结,及时采取有力措施加以防范,持续开展隐患排查整治;要对山塘水库、建筑工地、农村危房等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开展排查,形成“点对点”预案,同时要加强应急队伍建设和值班值守,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小落实,为群众营造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氛围。

  梁柱华还就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案件办理工作提出要求。
会上,区委副书记修文就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工作意见。

  区领导林晓珊、黄济勇、杨建宇和各地各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