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迎双节 保安全 揭东交警打响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1-09-17 17: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随着中秋、国庆“两节”临近,我区即将迎来客流高峰。

  为进一步巩固提升创文工作成效,创建更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阶段来,市公安局揭东分局交警大队结合文明创建相关工作安排和“一周一活动”、“一月一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多措并举,全面打响交通秩序整治攻坚战。

  图片

  强化联管联勤,聚力创文有成效

  阶段来,市公安局揭东分局交警大队磐东中队坚持以“严查重教轻罚”推动常态化管理,加强对辖区的巡逻管控,利用“铁骑”和警车交替对辖区进行巡查,及时清理路面违停车辆,做好创文点位对标提升,有力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特别是加强对揭阳市第三人民医院周边、镇东路违停车辆的清理,强化摩电交通整治,严查违停、逆行、无证驾驶、无戴头盔等各类交通违法,并加强教育劝导,不断强化市民交通安全意识。同时,磐东中队以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百日行动为契机,积极联合揭东交通执法七大队、磐东执法队,推动实行交通安全管控的联勤制。与交通部门合力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超载车辆及时移交处理,联合磐东执法队加强对镇东路的违停、占用停车位的清理、整治取得明显的阶段性效果。

  图片

  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整治百日行动,在磐东路段清查

图片

  解决民生诉求,暖心服务有温度

  揭东交警在执法工作过程中,始终坚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理念,积极关爱民生热点。针对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交警部门及时调查核实,并落实具体措施。近一段时间,交警大队磐东中队就根据群众反馈,接连对辖区部分街道车辆乱停现象、部分快递公司员工违规使用无牌无证车辆现象、富经桥村道路口事故多发问题等进行针对性整治,辖区一批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得到有效解决。为了进一步提升道路交通安全的管理水平,该中队还多次联合揭阳市民生志愿服务队和交通劝导员到各路口、重点路段、沿街铺面进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使广大市民养成文明守法出行习惯,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


图片


对相关企业进行约谈


规范车辆乱停

图片


文明交通安全宣传教育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揭东交警将始终保持整治高压态势,紧抓市容管控不放松,持续优化环境秩序,保障路面更通畅、更安全,积极为“双节”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