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揭东:坚持全面从严治党 努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1-12-08 15:0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全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12月7日下午举行。培训班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引导全区广大干部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不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区委书记梁柱华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区委书记梁柱华在培训班上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辉煌成就中坚定理想信念,从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意义中感悟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历史经验中汲取奋进力量,积极响应党的号召,奋力谱写揭东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新篇章;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努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好表率作用,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自觉担负起改革发展的重任,全力推动工作往前走、向前进。要始终保持强烈的担当精神,对所在地区、所在部门的工作要有系统的把握、深入的思考、创新的想法,要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让人民满意的答卷。

  三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聚力标本兼治,持续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切实扎牢“不能腐”的笼子,不断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全区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不折不扣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高履职尽责本领,努力提高战胜各种风险挑战能力,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揭东各项事业行稳致远。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黄沛春主持培训班,并为与会人员作专题辅导。

  区委副书记、区长修文,区政协主席陈妙龙,区委副书记蔡庆春等区几套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各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培训班,并集中观看了区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疯狂敛财的农林“蛀虫”》。同时,区纪委监委向参会人员发放案件剖析宣传折页。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