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揭东提出:持续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1-12-08 15:1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7日上午,我区组织在揭东分会场收看收听全国、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区委书记梁柱华,区委副书记、区长修文等在揭东分会场参加视频会,强调要全区上下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做好重点防控人群的排查管理和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等工作,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


  区委书记梁柱华,区委副书记、区长修文等区领导和各地各有关单位防控指挥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揭东分会场收看收听会议实况。


  全国、全市视频会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坚定信心,做好元旦、春节“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好“两节”;要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重点要抓好“严防口岸输入疫情、及早发现报告疫情、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快疫苗接种和药物研发”等工作;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同时,要推动疫情防控措施适度提档升级,坚决落实落细人、物、环境等的同防措施,全面提升“核酸检测、隔离场所、防控物资、应急处置”等四个能力,全面加快新冠疫苗接种进度,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修文在我区随后召开的贯彻会议上讲话,他要求各地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的有关精神,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心态,按照有关疫情防控机制的要求,做好重点防控人群的排查管理;相关防控专班要加强对进口冷链食品疫情的防控和检测工作;要做好重点人群的疫苗接种工作。同时,要按照市的工作要求,上下联动做好应急演练、隔离点建设、密闭场所疫情防控等工作,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