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加强法治乡村建设 推进乡村依法治理——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1-12-08 15:1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今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12月5日也是第四个“宪法宣传周”。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近日,区农业农村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市农业农村局、埔田镇政府、埔田镇司法所等单位在埔田镇饶平村举办“加强法治乡村建设,推进乡村依法治理”主题的“宪法进农村”大型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活动中,志愿者紧扣农村群众的法治需求和最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宣讲,普及宣传宪法中关于农业农村农民的有关规定,以及乡村振兴促进法、土地管理法、农村土地承包法等涉农重点法律法规。


图片


图片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咨询摊点,法律工作者、农业专家在活动现场接受村民咨询,面对面解答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难题。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发放法律法规、农业生产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等相关资料及一批红火蚁防治药品、兽药、消毒物品,帮助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图片

  据了解,本次活动通过向群众讲解宪法作为国家根本大法的重要性,教育引导群众自觉遵法学法守法用法,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用法治思想解决问题、化解矛盾,促进我区的法制建设,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造了良好的普法氛围和法治环境。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