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知艾识毒,共筑生命长城——白塔镇开展防艾禁毒宣传活动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1-12-09 15:0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艾滋病、毒品是全社会、全人类所面临的严重问题,防艾禁毒工作意义重大,任重道远。为增强群众防艾禁毒意识,预防艾滋病传播,遏制毒品犯罪活动蔓延,减少艾滋病和毒品的社会危害,12月6日,白塔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生命至上 终结艾滋 健康平等”主题宣传活动,以专题讲座、互动游戏和摊位展示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防艾禁毒知识宣传教育,为群众筑起思想防护墙,共筑生命长城。

图片

  专题讲座以案警示普及知识

  活动面向白塔镇、村妇联主席开设了防艾禁毒专题讲座,以“什么是毒品、什么是艾滋病”“毒品和艾滋病是否存在你我身边”等问题为切入点,通过一系列震撼人心的真实案例,生动深刻地讲解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艾滋病的传播、预防和应对等知识,引起现场观众的强烈反响,示警效果“拉满”。在场妇女主席纷纷表示,将着力推动防艾禁毒知识在辖区内广泛传播,提高身边群众防艾防毒意识,增强自觉抵制毒品、预防艾滋病的能力。


图片

图片

  竞答游戏,互动加深防艾认识

  除知识讲座外,活动还设置了艾滋病宣传摊位,通过宣传资料、宣传展板向广大群众直观展示艾滋病的危害,并设置了创新有趣的防艾竞答游戏,让群众在游戏中获取知识、加深认识。活动吸引了大量过往群众参与,游戏摊位前一度排起了“长龙”,现场气氛热烈,大家在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树立了知艾防艾意识,踊跃在防艾海报上签名,共同呼吁防艾行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模型展示,全面增强拒毒意识

  禁毒宣传摊位则摆放了一系列仿真毒品模型,引得路人纷纷驻足围观。工作人员通过讲解模型和宣传册,向群众介绍毒品的基本特征、毒品分类及毒品危害等相关知识,宣传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帮助群众全面了解毒品对人体、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增强群众珍惜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和识毒拒毒的能力。


图片


END

  预防艾滋病与禁毒工作是长期而艰巨的任务。白塔镇将以此活动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防艾禁毒工作开展,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病”“毒”防范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倡树生命至上、防艾拒毒、健康生活的文明风尚。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