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学国学、知礼仪——桂岭镇公益国学班圆满落幕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2-01-26 10:4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不学礼,无以立。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提升青少年的社会实践能力,共青团桂岭镇委员会、桂岭镇文化服务中心于近日开展“两帮两促·筑梦童行”第三期公益活动,共为39名相对贫困且品学兼优的儿童学生提供免费的国学培训课程。1月21日,为期7天的国学培训班在玉白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圆满落下帷幕。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公益国学班的课程主要包括传统文学方面的《弟子规》《三字经》和礼仪知识,还包括新时代提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诵读、短片、动画片、手语歌、课堂问答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开展教学活动,并在每节课结束前设置诵读感恩词环节,教导学生课后回家主动帮忙做家务,在潜移默化中激发学生感恩之心并付之于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次活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在推广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基础上,加入了家庭防火安全用电相关知识的课程,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受到家长学生一致好评。据了解,“两帮两促·与爱童行”是桂岭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重点打造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之一,该镇以文明实践为重要抓手,用实实在在的举措助力农村地区少年开阔眼界、健康成长,引导青少年为助力全面脱贫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