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三步育苗法”——磐东街道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有新招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2-07-04 09:3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入党积极分子是党组织的后备力量,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与考察是发展党员的基础工作。只有把这支队伍建设好,才能为党组织吸收更加优秀的党员,才能从根本上保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和战斗力。

图片

  今年来,磐东街道就创新优化发展党员机制,用好选苗、育苗、墩苗的“三步育苗法”,以谈话考察、活动考察和任务考察为抓手,开展入党积极分子考察选拔工作,全面提升街道发展党员工作整体水平。

图片

把住风向标——谈话考察选好苗

图片

  政治标准是硬杠杠,首关不过,余关莫论。为进一步把好党员发展入口关,考准考实入党动机,引导入党积极分子履职尽责作表率、奉献社会立标杆、真学真做促发展,确保吸收政治上坚定、思想上可靠的基层“好苗子”,5月23日-27日,磐东街道开展入党积极分子谈话考察,以“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为标准,在谈话过程中重点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觉悟、入党动机、学习情况以及现实表现等,进一步教育和帮助他们提高对党的认识,并作出客观评价,为确定发展对象提供依据。在谈话过程中,入党积极分子小詹同志就为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爷爷用一生践行永远跟党走的初心故事。据小詹说,正是在爷爷的影响下,她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无论什么时候,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赤胆忠心跟党走的道理,也坚定了她的入党决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磐东街道开展入党积极分子谈话考察现场

图片

提供营养钵——活动考察育好苗

图片

  “选好”便要“育好”。如果说入党积极分子是“好苗”,那么党组织就是为其提供滋养的“营养钵”。磐东街道通过村两委干部与入党积极分子一对一结对帮扶培养,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支部的活动,对入党积极分子开展活动考察,包括参加支部“三会一课”、志愿服务活动或街道、村(居)各项中心工作任务等,并做好评分和日常登记,指导他们投身工作实践和最困难的工作岗位,真正将意志品质转化为“硬本领”,用实际行动诠释“跟党走,践己行”。如乔东村入党积极分子为当地儿童组织了一场篮球培训活动;北河村入党积极分子则走进五保户家,用心为他们创造干净舒服的生活环境;南河村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在南河村革命遗址听老党员讲述革命故事……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磐东街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各类“活动考察”

图片

砥砺初心志——任务考察墩好苗

图片

  “任务考察”则是通过组织活动,给入党积极分子指派一定的任务,提出一定的工作、学习要求等,根据其完成过程和效果,考察其思想、能力水平。6月28日,磐东街道在具有历史教育意义的党校分教点——乔林乡兰香楼举行“循史而行 向史而新”入党积极分子任务考察活动。活动伊始,在解说员带领下,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观学习了兰香楼,了解兰香楼从民国、抗战、解放到新中国成立各个阶段的百年沧桑和辉煌历史,感受革命英烈的无私奉献精神。随后,入党积极分子结合自己的所思所学,开展“竞岗比拼”活动。通过讲党史、读经典、颂党恩、唱红歌等形式,晒觉悟、端动机,引导入党积极分子扛起政治担当,淬炼红色信仰,砥砺奋进意志。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磐东街道入党积极分子开展“竞岗比拼”活动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