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揭东:强化重点领域隐患排查 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2-07-07 09:5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7月5日上午,我区组织收看收听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随后,我区召开贯彻会议,提出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做好重点领域隐患排查和物资储备等工作,确保我区安全度汛。

  市视频会议传达了4日晚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对我市下一步防汛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隐患排查整治、抢险救援、应急值班值守、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等工作;要迅速传达贯彻会议精神,按照各自的职责分工,落实具体措施、具体人员,开展地质灾害、山塘水库、水利工程等重点区域的隐患排查整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政治责任感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把防汛工作、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细落实,以实际行动确保一方平安,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随后我区召开的贯彻会上,副区长谢奕涛要求各地各职能部门要迅速落实省、市防汛会议精神,思想要高度重视,要加强监测预报预警,紧盯雨情、水情变化,强化气象预警信号与应急响应联动,及早做好救援队伍的准备,提高极端天气情况下防灾救灾能力;要加强值班值守,最大程度降低灾害损失;要迅速行动,扎实做好防汛应急物资保障和储备工作;要加强重点领域、重点地带的隐患排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我区安全度汛。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