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揭东区启动“法治+安全+心理健康”主题活动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23 11:0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揭东区“法治+安全+心理健康”主题活动启动,进一步提高家庭教育质量,增强妇女和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自我保护意识,促进社会和谐,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做实家庭教育和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

  据悉,此次活动由揭东区妇儿工委牵头揭东区人民检察院、区教育局、区妇联、团揭东区委联合举办。活动提出,各相关部门要强化引领,聚力而为,通过“定点+巡回”模式,推动此次活动在全区铺开。同时,希望广大家长言传身教,倾情奉献,在家庭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帮孩子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广大青年要积极向上,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加强思想道德修养,倡导社会文明新风。

  启动仪式后,揭东区“法治+安全+心理健康”主题活动举行首场活动。有关专家作题为“如何面向未来  收获幸福人生”的家庭教育讲座,倡导坚持积极正面的教育和“少就是多”的思维,真正为学生减负,引导学生学会自我管理,增强社会责任感,学会更高效地学习;同时,呼吁学校、家庭、社会携手努力,协同联动,关爱和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此外,当天还开展“与法‘童’行,同心守护”摊位活动及家庭家教家风展板展出活动,邀请检察官、心理咨询师现场为家长、学生答疑解惑,并通过摊位小游戏激发学生参与热情,寓教于乐,提升活动成效。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