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梁柱华主持召开区委三届第71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3-06-05 10:3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6月2日下午,区委书记梁柱华主持召开区委三届第71次常委会会议,传达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重点工作,以扎扎实实的工作成效推动揭东全域高质量发展。

  区委书记梁柱华主持会议,带头学习贯彻全省县区党政正职高质量发展能力培训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专题培训班精神,以及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

  就如何落实“百千万”工程,梁柱华强调,一是各级书记要明确“角色定位”,充分发挥区委书记“一线总指挥”、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一线施工队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领头雁”作用,以取得实际效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扎实推动“百千万”工程落地见效。二是各地各单位要立足实际,挖掘特色,主动对照先进找差距、对表标杆找不足、对比特色找方向,全力打造一批特色村镇,在全区形成“赛龙夺锦”、比学赶超抓落实的生动局面。三是各级干部要明晰“干什么”,坚持以“项目为王、挂图作战、制度支撑”,健全深化区、镇(街道)、社区三级联动机制,推进全域高质量发展。其中,区一级要紧紧围绕“六张地图”的项目,一项一项抓好落实,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镇街一级要坚决破除“等靠要”消极思想,积极谋划项目,做强镇域经济;村一级重点抓好“村庄规划、壮大集体经济、破解宅基地难题”等重点工作,持续深化农村改革。

  梁柱华强调,全区上下要严格按照省委提出的“一年开局起步、三年初见成效、五年显著变化、十年根本改变”的目标任务,稳扎稳打,积小胜为大胜,努力开创全域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同时,干部职工队伍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推动形成“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选人用人机制,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修文传达上级有关精神和文件要求,并提出贯彻意见。会议同时书面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区委副书记蔡庆春等区委常委会领导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列群、区政协主席陈妙龙、区政府副区长,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和各地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