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区委组织部筹建揭东区五金不锈钢制造业产业链联合党委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3-06-05 10:4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6月2日上午,区委组织部召开揭东区五金不锈钢制造业产业链联合党委工作会议,筹备组建五金制品行业联合党委,实现全链条党建一体化。进一步创新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方式,提升党政服务效能,推动行业实现组织联建、事务联商、人才联培、资源联享、发展联动,以高质量党建赋能产业链高质量发展。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林仕玮主持会议,并就做好五金不锈钢制造业产业链党建工作提出意见。要求要充分认识产业链党建对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明白“为什么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通过成立五金不锈钢制造业产业链联合党委,推进组织建在链上、服务沉在链上、资源聚在链上、作用融在链上,以龙头企业带动、横向产业互补、上下游企业融合等形式,着力破解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协调难、协同难、协力难”等问题,以“党建链”赋能“产业链”带动“发展链”,助力链上企业高质量协同发展。

  要明确总体目标,知道“干什么”。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链上企业党组织孵化培育,充分发挥组织引领作用;强化链内联建共建,发挥产业链联合党委协调各方的优势,做优做细服务保障,推动对接交流、合作商谈、项目落地,及时“补链”“强链”,推动党建产业互融共促。

  林仕玮同时要求要压实工作责任,结合工作方案和自身实际,明晰“怎样干”,确保产业链联合党委运行高效有序。各地各相关单位要通过联席会议、设立镇级联络点、选派金融、金税、普法、红盾“四类委员”进驻企业作为助企服务员等方式,打造产业链党建共同体。各链上企业也要主动配合,加强党建引领,实现双向提升、资源共享。

  区委组织部相关同志在会上部署了揭东区五金不锈钢制造业产业链联合党委筹建的有关工作。

  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道、经开区、金属城)组织委员和五金制品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并交流了意见。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