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揭东动态
揭阳海事局揭东海事处全力做好"龙舟水"防范工作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06-09 11:15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受强对流云系影响,连日来我市持续强降水频发,并多伴有短时大风和雷暴,为做好“龙舟水”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揭阳海事局揭东海事处着力加强水上交通安全重大隐患排查整治,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应急工作(见图。通讯员  摄)。

  进入“龙舟水”期间,揭东海事处加强预警发布,做好科学防范,通过监管指挥系统、VHF、电话、微信群等,及时向辖区在港船舶、渡口渡船、航运公司、码头企业等发布实时天气信息,研判有可能对水上交通安全存在的风险,督促有关方面采取停航停渡、停止作业、加强系固等安全防范措施,及时有效应对;加强智慧监管,充分发挥智管分中心远程管控及“电子+现场”联动巡航执法作用,综合运用监管指挥系统、AIS等设施设备,对辖区渡运水域、桥区水域、弯曲航段等重点水域进行密切管控,对辖区客渡船、危险品船、载货出港船等重点船舶加强监管,对存在危险行为进行处理纠正。

  为做好防汛工作,揭东海事处加强隐患排查,消除潜在风险,开展覆盖全辖区水域的巡航检查,摸排隐患并及时采取措施,对有龙舟活动的水域进行巡航,开展走访活动,督促主办方落实训练及比赛期间安全主体责任;对水工项目进行走访检查,要求做好安全警戒及临水作业安全防范措施;对辖区“三无”船舶、闲置船舶进行排查;对装卸易流态固体散装货物船舶进行检查,督促船岸双方应杜绝冒雨作业,并及时落实关舱措施。此外,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应对险情,严格落实24小时及节假日值班制度,做好海巡船艇、车辆的维修保养,确保应急反应迅速;做好科学部署,掌握辖区拖轮、污染清除船舶等应急力量所在位置,确保险情处置有效。

  揭东海事处表示,接下来,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以赴做好“龙舟水”天气及端午节期间水上交通安全监管工作。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