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党建引领 互联互控--揭东区玉滘镇党委打破村域界限,深化基层治理网格化体系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2-19 09:5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玉滘镇党委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牢固树立全镇“一盘棋”思想,打破村域界限,全面深化基层治理网格化体系,把党旗插到防疫一线,上下一心,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 科学统筹,共筑布防网

  玉滘镇党委根据本镇实际,分析镇在防控工作的关键环节,适当调整工作重心,在各村原有设立防控检疫站的基础上,打破村域界限,统筹协调布置、科学设卡布防网,在国道539线、玉东路等主要路段、路口设立防控检疫站12个,协调各村、各部门加派人员开展查验和劝导工作,落实各检疫站24小时值守制度,确保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二、全员发动,排查不遗漏

  玉滘镇党委通过统一调度,实施联防联控,将镇卫生院、派出所、各村党员干部纳入网格员管理,形成“1名医护人员+1名民警+1名村干部”的三人工作小组。全镇的基层治理体系共有一级网格10个,二级网格36个,三级网格84个,共有网格员713人次。镇充分发挥网格员在收集信息、掌握村民动向等方面的优势,发动网格员全员发动,对各村、住宅小区、各住户等区域进行地毯式排查和信息登记,确保排查不漏村、不漏小区、不漏人。

  三、人文关怀,组织送温暖

  通过上级有关部门提供的大数据和各村排查上报情况,全镇最终调查确认涉疫区人员34人,第一时间启动人文关怀行动,向他们发放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并通过宣传教育做通涉疫区人员及其家属的思想工作,对涉疫区人员及时进行隔离并落实追踪排查和动态管理。镇卫生院联合派出所、村委会工作人员每天上门为涉疫区人员测量体温2次,落实专门责任人做好隔离对象生活保障工作。

  玉滘镇通过落实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加强各部门联防联控工作,使全镇疫情排查、隔离、应急工作进一步抓实抓细、环环紧扣,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