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新时代乡村阅读季”走进中夏村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0-08-17 09:54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8月16日晚,云路镇中夏村文化广场华灯闪烁,人头攒动。“守初心·正家风”2020“新代阅读季”文化进乡村活动第二站活动在这里精彩上演。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形式,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和文明创建,推动乡村振兴。

    开场舞《读唐诗》,表演者以舞蹈演绎盛唐文化,带动观众重温唐诗这一文化瑰宝。揭东台主持人带来的潮剧演唱《驾长车踏破贺兰山缺》,掀起了活动的第一波高潮。字正腔圆的演唱,让乡村群众再次领略到潮剧的独特魅力。由揭东台主持人带来的合诵《家书串烧:读懂共产党人的初心》,把活动推向最高潮。主持人深情地诵读。《夏明翰与妻书》《王尔琢与父母书》《史砚芬与弟弟妹妹书》《赵一曼与儿书》,重温共产党人为国为民甘愿抛头颅洒热血和“舍小家顾大家”的伟大情操。同时,讲古、男声独唱、舞蹈、女声读诵等多种文艺形式也纷纷登台,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文化大餐。揭东农商行的职工也踊跃参与到活动中来,以文艺表演来展现企业文化形象,展示农商人多才多艺的风采,彰显服务“三农”的初心。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