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1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来源:揭阳市揭东区玉湖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3-25 10:0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2021年清明节文明祭扫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们:

  春风送暖,又逢清明。值此缅怀英烈、祭奠逝者、寄托哀思之际,为巩固防疫成果,防止输入性疫情和聚集性感染,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文明祭扫工作,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在全社会营造文明节俭、低碳环保、安全有序的良好祭扫氛围,特向广大市民朋友们提出如下倡议:

  一、摒弃陈规陋习,倡导文明祭祀

  大力提倡文明祭奠、低碳祭扫,我们倡导市民采取鲜花祭奠、网络祭扫、踏青遥祭、家庭追思等现代多样的祭祀方式,自觉抵制在祭祀中随地大量焚烧纸扎、纸钱等迷信陋习行为,养成不污染环境的良好习惯。网络祭扫可登录“榕江思亲网”(http://www.rjsqw.com),以现代、简约、文明、环保的方式寄托哀思、悼念亲人。

  二、推行移风易俗,开展节俭祭祀

  百善孝为先,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传统美德,树立“丰祭不如厚养,孝道注重当下”的理念,倡导从俭办丧、节俭祭扫,不搞封建迷信,摈弃陈规陋习,反对奢靡之风。争当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践行者,是我们要履行的义务,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带头人,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广大群众。

  三、共度平安清明,倡导安全祭祀

  清明节期间,因新冠肺炎疫情尚未解除,希望大家增强安全意识,科学合理安排祭扫时间,错峰出行,出门戴口罩,不组织、不参加聚集性祭扫活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要维护公共安全,严禁燃放烟花爆竹,防止发生火灾,确保祭扫安全、顺畅、有序进行。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告别陋习,文明祭祀,是我们共同的愿望。让我们携起手来,积极响应移风易俗,倡导新风,保护环境,共抗疫情,让清明节更加文明、更加绿色、更加安全。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