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致全镇幼儿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锡场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8-31 15:2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尊敬的幼儿家长:

  您好!

  合抱之木,始于毫末;人生百年,立于幼学。学前阶段是人生重要的启蒙期,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是家庭的希望,接受良好的学前教育,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和共同的愿望。

  近年来,我镇学前教育发展迅速,民办幼儿园也如雨后春笋般大量涌现,但由于办学条件、师资素质、办学水平差异较大,导致幼儿园质量良莠不齐,很多没有经过审批、没有取得合法办学资格的幼儿园充斥其中,严重扰乱了办学秩序,损害了家长利益,影响了我镇教育形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国务院《关于当前发展学前教育的若干意见》相关规定:严格执行幼儿园准入制度。未取得办学许可证和未办理登记注册手续,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举办幼儿园。且举办幼儿园必须提交各方面的合格材料,并经教育局审批通过后,才能取得《办学许可证》。无证幼儿园之所以“无证”,就是存在“教学质量无保障、消防安全无保障、饮食安全无保障、交通安全无保障、幼儿活动无保障、身心健康无保障”等问题。 在这些园所就读的幼儿不能办理学籍、不能办理幼儿资助手续,更为关键的是幼儿的身心发展得不到满足,幼儿的安全管理存在较大的漏洞!

  无证幼儿园利用“低收费”吸引家长,靠虚假宣传招揽生源,大量进行小学化教育,让孩子过早地承受学业负担,扼杀学习兴趣,违背孩子们的身心发展和认知规律,对孩子的成长极为有害。“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我们希望您从孩子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出发,积极配合,自觉抵制无证幼儿园,选择持有《办学许可证》的幼儿园就读。

  古有孟母三迁求佳邻,今当携手同心创佳“园”。每一个孩子都像一粒奇妙的种子,耐心充分地培育呵护就能使其绽放出独特的潜力。愿能同各位家长一道,让合法合规之风轻扬,让健康安全之水长流,让每一粒种子都能在最美好的土地上,绽放出最美好的人生,我们将和您一起,共同呵护孩子的健康成长!

  感谢您一直以来对锡场教育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附:《锡场镇取得办学资格幼儿园名单》

  揭阳市揭东区锡场镇人民政府

  2021年8月23日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