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宣传提示
来源:锡场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2-07-01 10:3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各位家长朋友们:

        我镇地处榕江北河中上游,河网密布,水域众多,有17条内河,4个水库。溺水仍然是我镇每年中小学生意外死亡的“第一杀手”,严重威胁孩子的生命安全。目前高温天气仍在持续,溺水事故仍是学校和家庭最需防范的安全隐患。为了孩子的健康成长,我们衷心希望各位家长始终把孩子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切实履行对孩子的安全教育和安全管理职责。现将有关知识提醒如下:

        一、发生溺水事故的常见时段

        1.中午、下午放学后;2.双休日;3.节假日;4.暑假期间。

        二、发生溺水死亡的主要原因

        1.在水边玩耍;2.下水捕捞鱼虾;3.捡拾掉落水中的物品;4.擅自下河玩水;5.私自与同学结伴游泳。

        三、请家长们务必要做到四知道

        1.知去向;2.知同伴;3.知归时;4.知内容。

        四、教育孩子做到“六不一会”

        1.不准私自下水游泳;2.不准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3.不准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4.不准到无安全措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5.不准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6.不准不熟悉水性的学生擅自下水施救;学会基本的自护和自救方法。

        五、密切配合、齐抓共管

如果您发现有未成年人在无监护人在场的情况下,私自在池塘、河边、水库等危险水域游泳、戏水、玩耍,不管是不是您的孩子,请务必及时制止。投放在河边码头,水库、山塘等易发生中小学生溺水事件危险点的警示标识牌及长杆、长绳、游泳圈等紧急救援物资,请不要擅自挪动、毁坏或带走!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孩子是家庭的希望、也是祖国的未来。请大家务必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切实承担起监护职责,加强对孩子的教育和管理,特别是在放学后、周末、节假日期间和孩子结伴外出游玩时,要经常进行防溺水等安全教育,给孩子传授相关知识和技能,不断加强孩子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孩子们的避防灾和自救能力,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

揭阳市揭东区锡场镇人民政府

2022年6月30日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