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青春心向党,逐梦新征程
来源:本网 发布时间:2023-05-22 08:52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学校的凝聚力,团结带领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我校积极开展“青春心向党,逐梦新征程”五四青年节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充分展现了云中青年昂扬的精神风貌,让广大师生进一步传承五四精神,汲取奋进力量,续写青春华章。

一、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

学校团委副书记钟贺添老师带领共青团员重温入团誓词,讲授主题团课,鼓励全体共青团员团结奋斗,积极争当有理想、有抱负、有担当的新时代新青年;号召青年要勇担振兴中华的职责,不惧艰难,敢于拼搏,筑梦青春,逐梦未来!

二、开展庆“五四”文艺汇演

文艺汇演在舞蹈《青春舞曲》中拉开序幕,独唱、朗诵、舞蹈等一个个精彩的文艺节目轮番上演。同学们在舞台上尽情地欢歌跳舞,释放青春活力,展现了当代青年豪情满怀、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三、组织开展“礼赞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比赛中,各班节目精心准备,选手们从容镇定、落落大方,情感饱满真挚;在朗诵中抑扬顿挫、声情并茂,有时慷慨激昂,有时婉转低回,现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诵读比赛展示了新时期青年的青春风采,更坚定了青年学生对中华文化的自信心。

四、适时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于心,洁净于行。学校青年志愿者细心打扫校门、校道,清洁校园的每一个角落。他们认真勤恳,从劳动中实现自我提升。每一个忙碌的身影,都彰显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五、开展迎“五四”校园班际篮球比赛

精彩纷呈的班际篮球赛,汗水与快乐同在,合作与奋进并存,让大家充分感受到团队精神和协作意识的重要性,进一步提升了学校的凝聚力、向心力,激发同学们学习的热情与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中国发展要靠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明天的中国,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希望寄予青年。”云路中学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广大青年向善向上的热情和求知进取的激情,为揭东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