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服务公开
广东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学生党员实践队到我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2-07-18 09:5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广东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暑期“三下乡”学生党员实践队于7月11日至13日到我市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11日上午,实践队队员来到揭东区锡场镇的中国工农红军揭阳潭王蓝康红军小学,开展为期两天的红色公益课堂和相关趣味活动(见图。黄卓恒 摄)。队员与小学生们互动交流,还举办书画比赛并挑选出优秀作品展览于画廊,通过本次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孩子们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

  12日下午,揭阳潭王蓝康红军小学“童心向党,青春飞扬”红色汇报演出在该校礼堂举行,带来了朗诵《七律·长征》和歌曲表演《红星闪闪》等。随后,在该校礼堂举行揭阳新华书店-广东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捐赠仪式暨广东工业大学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广东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联合揭阳新华书店向潭王蓝康红军小学捐赠50份实用定制文具和100本红色读本。当天下午还邀请了参加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兵给小学生们讲述革命故事,希望学生们在学习中感受红军精神,继承革命传统,提升精神素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13日一早,实践队队员还到揭东玉湖汾水战役烈士陵园和黄旭华故居、揭西县火炬村开展红色研旅活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历史。当天下午,队员们来到揭阳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向小记者们讲述红色故事,传播红色声音。

  参加此次活动的广东工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蒙裕兴表示:“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使少年儿童接受思想上的教育和精神上的洗礼,进一步厚植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爱国主义情怀。通过开展红色教育实践活动,青年大学生们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品格,淬炼本领,坚定为党的事业奉献青春的决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