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服务公开
共同守护“少年的你”——揭东区司法局开展“法律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2-09-22 09:40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现如今,校园欺凌已经成为一个社会热议的话题,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引导青少年加强自我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减少和预防校园欺凌现象的发生,预防未成年人犯罪,9月14日至19日,揭东区司法局开展“法律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先后来到揭东区第三初级中学、新亨镇楼下小学和揭东区梅岗初级中学,为广大学生带来开学的第一堂法治课。

  

图片

图片

  法治课上,授课律师们以“共同守护‘少年的你’”为主题,从学生的生活实际出发,结合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真实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辅导课。从校园欺凌的特点、校园欺凌的危害等方面,让学生们知晓基本的法律界线和行为底线,告诫学生着重培养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同时,教导学生们在面对校园欺凌时,要及时寻求帮助、及时脱困,依法进行自我防范,勇于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现场还举行了有奖问答,考验学生们对法律知识及防范技能的掌握情况,让学生们在寓教于乐中进一步加深巩固学习成效。整个活动案例丰富、讲解生动、互动有效,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通过开展“法律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辨别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法治教育氛围。下一步,揭东区司法局将认真贯彻落实揭东区“八五”普法规划,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引导青少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为创建安全文明校园环境奠定坚实的法律基础。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