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服务公开
揭东首个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代理点落户揭东中行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05-04 10:5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近日,揭东区首个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代理点落户中国银行揭东支行,填补了揭东区商业银行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服务的空白,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方便快捷、职能自助的全功能查询服务。

  据了解,该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代理点的开通,极大便利和满足个人、企业客户查询信用报告的需求,既是中国银行揭东支行持续优化金融信用服务、不断提升征信服务效能和惠民便企的有力举措,也是填补了揭东区商业银行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服务的空白,完善社会信用体系的重要举措,对形成良性有序的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作用。

  在自助查询代理点现场,记者看到,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整个流程安全、操作简单,经办人仅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在2分钟内便可完成查询和打印报告,全程纯电子化操作,无需携带纸质材料、无需人工审核、无需扫描影像。体验后的企业工作人员纷纷点赞,表示相比人工查询,自助查询更加便捷、高效、安全有保障。某企业负责人王先生告诉记者:“今天刚好我们企业要用到企业信用报告,听说中行揭东支行有自助查询代理点就过来体验一下,之前办理这个企业信用报告比较麻烦,要准备很多资料,并且要到人行申请,没办法马上就拿到,今天在中行工作人员指引下只用2~3分钟的时间就可以拿到报告,非常便捷。”

  据悉,中国银行揭东支行营业部原来已配置有个人信用报告自助查询机2台,已投放使用3年,累计为6000余人次提供方便快捷、智能自助的全功能查询服务,获得了广大群众的赞扬。

  “在人民银行揭阳中心支行的大力支持下,中国银行揭东支行践行征信为民的理念,创造条件积极推动企业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代理点落地,为揭东区广大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安全的征信报告查询服务。这是我行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行动,也是助力揭阳市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当地实体经济的有力举措。”中国银行揭东支行副行长杨秀河说。中国银行揭东支行表示,将始终秉承扎根揭东、服务揭东的服务理念,大力推广信用报告自助查询代理点的运用,致力服务当地经济发展、服务社会民生,助力揭东区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