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服务公开
揭东区全面改善政务服务环境 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来源:揭阳新闻网 发布时间:2023-06-01 10:2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能力,高质量打造揭东政务服务品牌,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百米”,揭东区政数局在“政务服务提升活动月”中,突出政务服务效能提升这一主题,以该区政务服务中心为主平台,做实各种为民利企举措,切实提升各办事窗口的服务质量,努力实现政务服务人员工作作风再转变、业务能力再提升、群众满意度再提高,全区政务服务环境得到全面改善。

  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在揭东区政务服务中心二楼办事大厅一角,一个以蓝色为主色调、充满现代化气息的办事区域引人瞩目,这就是今年刚完成进驻的揭东区税务办事区。该区域功能分区明确,既有人工服务窗口,也有自助办理区,提供各类贴心的自助服务机器,满足群众和企业办税需要。同时,随着改革的不断推进,税务部门在提升服务质量的基础上,还推进多项惠企利民措施,给纳税群众带来更多实惠。前来办事的市民罗小姐告诉记者:“这几年税务局推出了很多惠企利民措施,为纳税人提供更多便捷,我们到这里就能办理多项业务,非常省心又省力。”

  “税务部门自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以来,紧扣市委‘三个最’工作要求,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面提高纳税服务质效。”区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局长郑毕华告诉记者,区税务部门着力构建“电子办税为主、远程办税为辅、窗口办税兜底”的办税服务体系,深入推进税费服务事项集成化办理,全面打造线下办税“一口进、一口出”运行机制;以“办好惠民事·服务现代化”为主题,落实便民办税春风行动62条便民措施,推动税费服务更贴民意、更暖民心。同时,积极落实市、区集约运营中心工作,实现所有线上业务受理统一规则、统一调度,为打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贡献税务力量。

  随着税务部门、交警部门等单位的陆续进驻,区政务服务中心“一站式”“一门式”的服务效能更加彰显。这也是该区坚决落实市委“三个最”工作要求,持续推动政务服务改革的具体体现。通过做实各种为民利企举措,着力打造贴心、暖心、顺心的政务服务环境,为全域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良的营商环境。

  改善服务环境,提升群众满意度

  在“政务服务提升活动月”期间,揭东区政务服务中心还组织开展了“制度管理提升”、“纪律作风提升”、“业务水平提升”等行动,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将作风整顿与政务服务建设相结合,实现政务服务人员工作作风再转变、业务能力再提升、群众满意度再提高,全区政务服务环境得到全面改善。

  政务服务效能提升,不仅体现在区政务服务中心,还不断向镇、村各级政务服务窗口延伸,切实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百米”。各地持续加强镇、村两级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优化窗口设置,推动镇属机构审批事项和公共服务事项全面进驻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同时,以新亨镇、龙尾镇、白塔镇为试点,在4月底前,全面完成派出所等业务进驻,全力为群众和企业提供便捷、周到的“家门口政务服务”。“办事大厅干净明亮,办公设置井然有序,我们能够清楚知道各项业务要在哪个位置办理,工作人员亲切有耐心,为我们解决各项需求。集中的业务办理让我们享受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不用再多头跑,省时省力。”白塔镇办事群众高女士如是说。龙尾镇党群服务中心主任黄伟愉告诉记者:“龙尾镇党群服务中心于今年1月份完成全面改造升级,现在共设置11个办事窗口。接下来,龙尾镇党群服务中心将严格按照‘四个标准化’要求,进一步健全公共服务管理机制,加强对政务服务的指导和监督,切实服务好群众。”

  “民之所盼,我之所想”。揭东区政数局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贯彻落实市委“三个最”工作要求,聚焦群众和企业办事热点、难点问题,协调各入驻单位,千方百计强化服务宗旨、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能,以优质服务助力揭东全域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