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锡场镇开展涉少儿出版物排查清查行动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2-06-22 10:1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为持续深入推进“护苗2022”专项行动,切实保护青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6月20日,锡场镇“扫黄打非”办公室联合派出所、市场监督管理所、文化服务中心开展少儿出版物专项清查行动,进一步净化辖区文化经营市场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图片


图片


图片


  此项行动主要是对辖区内印刷厂、中小学校校园周边的出版物经营场所进行集中清查,深入排查各文化经营场所是否证照齐全,消防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是否出售含有色情内容、格调低俗及迷信读物等内容的书报刊出版物和音像制品,包括有害卡通画册、绘本、“口袋本”等。同时,检查组向经营负责人了解进货渠道和合法营业情况,要求经营业主主动拒绝有害少儿出版物,严格审查所售书籍用品,正确引导未成年人人生观、价值观,切实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本次专项行动共检查印刷厂及书店共20余家,暂未发现非法出版物销售、印刷行为。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还向现场人员宣讲“扫黄打非”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呼吁经营者守法持证经营,对发现的非法出版物线索积极举报,引导居民共同参与“扫黄打非”工作,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