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揭东区人武部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战备拉练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10-18 11:0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参加战备拉练人员沿着汾水战役战斗路线徒步行进8公里。邹 诚 摄

  近日,揭东区人武部组织全体机关人员及民兵应急队员,开展2022年第三季度战备拉练,并参加了揭东区组织开展的“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参加此次战备拉练的揭东区人武部机关人员、民兵队员共60多人。在拉练中,全体人员沿着汾水战役战斗路线徒步行进8公里,途经汾水村、玉联村、军屯村等地,走山路、穿桥洞、过街道……历时近2小时后,顺利到达预定地点。

  为强化对广大官兵及民兵队员的理想信念教育,进一步增强爱国主义思想和国防观念,在此次战备拉练过程中,揭东区人武部还组织全体人员,参加了揭东区组织开展的“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在汾水战役纪念公园的公祭活动现场,素雅的花圈整齐摆放在汾水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参加活动的官兵及民兵队员整齐列队、庄严肃穆、脱帽肃立,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鞠躬致敬,并伴随着低沉悠扬的乐曲,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瞻仰丰碑。

  揭东区人武部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参加“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是对全体官兵及民兵队员一次深刻的国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参加活动的人员纷纷表示,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缅怀先烈的同时,更重要的是继承发扬好革命光荣传统,提高战备意识,加强练兵备战,发挥好后备力量援战作用,为巩固强大国防、建设世界一流军队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