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梁柱华强调:严格落实“落地检”措施 筑牢“外防输入”防线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2-11-17 10:13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14日下午,我区组织收看收听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并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区委书记梁柱华在会上强调,要广泛开展宣传发动,严格落实“落地检”措施,切实守好“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省、市视频会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好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优化措施,进一步抓实抓细防控工作,提高科学防控精准防控水平,筑牢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同时,要进一步强化“外防输入”工作,严格落实省内外涉疫重点地区来(返)揭人员“落地检”措施,始终保持疫情监测多点触发预警机制处于激活状态,压实发热门诊、药店等“哨点”责任,做实做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查找薄弱环节,严格落实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引导广大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省、市视频会结束后,我区随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区委书记梁柱华在会上讲话,要求全区各地各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更加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要严格落实“落地检”措施,强化宣传发动,督促引导来揭东人员自主接受“落地检”,为全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筑起坚实的“防护网”。同时,各相关部门要严格履行行业监管责任,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落细落实落到位。

  区领导刘丽彬、林仕玮、张木奋、邢晨岚、陈晓鸿和各地各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揭东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