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管理公开
揭东部署三防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来源:文明揭东 发布时间:2023-04-26 10:57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4月24日上午,省、市相继召开三防工作、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暨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电视电话会,部署相关工作。我区组织在揭东分会场收看收听并随后召开贯彻会议,提出要针对不同领域,开展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全力做好三防、安全生产等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省、市视频会分析2023年防汛防旱防风工作形势,总结第一季度安全防范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研究部署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重点工作,特别是“五一”加强安全防范工作。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开展重大隐患专项整治,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同时,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做到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举措,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省、市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区随即召开贯彻会议。会议要求各地各相关单位要传达学习贯彻落实好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区卫健局要牵头相关部门对全区各级医疗机构开展全面排查,切实堵塞漏洞隐患;区文广旅体局要围绕“五一”假期,牵头相关部门对全区所有旅游景区进行全面排查整治,特别是对景区内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进行安全检查,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的安全运行。同时,要全力做好“三防”和森林防灭火等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