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无障碍版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结果公开
揭东区车田河清淤及生态修复工程下月将全面完成
来源:揭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3-11-14 10:18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记者近日在采访中了解到,枫江流域综合整治工程重点项目——揭东区车田河清淤及生态修复工程建设进展顺利,目前,项目已完成总工程量约93%,将于12月份前全面完成。

  阶段来,项目责任单位揭东区农业农村局堤围管理所树牢“项目为王、挂图作战、制度支撑”理念,全面推进项目有序保质开展。记者在车田河清淤及生态修复工程(埔田段)的施工现场,只见施工队正在进行开挖土方等作业,抓紧对截污管网进行扫尾工作。同时,车田河的碧道建设也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河道两旁都装上了太阳能路灯,部分道路铺上了沥青,碧道景观带上的一棵棵鸡冠刺桐和紫花芦莉在微风吹拂下轻轻摇摆,与清澈流淌的河水相映成趣。

  记者了解到,揭东区车田河清淤及生态修复工程是揭东区“六张地图”的重点项目之一,项目建成后,将对揭东区的防洪排涝、水生态环境、新农村建设等起到积极作用。项目涉及埔田镇、云路镇和曲溪街道,计划总投资约1.48亿元,工程于2022年3月正式开工,主要是对车田河50.2 公里河道进行综合整治,对流域重点区域进行生态修复。其中,截污纳管长度17.4 公里,清淤疏浚整治长度为13.25 公里,碧道建设长度16.884 公里。

  据介绍,目前,揭东区车田河清淤及生态修复工程已完成总工程量约93%.“自揭东区车田河清淤及生态修复工程施工以来,目前已完成四个单位工程中第一部分的清淤,截污纳管单位工程已完成了14.3公里,第三个碧道工程完成了16公里,第四个生态修复工程目前是钟祥坑跟牌边村这两个生态塘正在修复。在保证质量、保证安全和保证进度的前提下,我们计划在今年12月份前把整个项目的所有工程全部完成好。”施工单位负责人王沣告诉记者。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