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东人民政府网站
官方微信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五公开 > 执行公开
揭东区召开河湖“清四乱”工作推进会议
来源: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2-11-25 11:51 浏览次数:- 【字体: 分享到:

揭东区召开河湖清四乱工作推进会


        11月24日下午,揭东区召开河湖“清四乱”工作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河长制文件和会议精神,贯彻18日梁柱华书记在全区水污染防治攻坚工作现场会上对河湖“清四乱”工作提出的指示精神,对全区河湖“清四乱”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加压、再推进。区河长办副主任、区农业农村局局长江海彬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各镇(街道)分管河长制工作领导、镇(街道)河长办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河湖“四乱”清理整治工作既是河湖管理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年度考核任务,市河长令“四乱”图斑列入市对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年度考核任务。做好河湖“清四乱”工作是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民生事项,事关子孙后代,我们要全力以赴,切实做到尽职尽责,努力改善全区水域生态环境,为打造环境可载的现代产业区、宜居宜业的新型城镇、崇文尚信的和谐家园”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河湖“清四乱”工作。统一思想、持续用力,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把河湖“清四乱”工作摆上更加重要的位置,以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推进河湖“清四乱”工作;二要压实责任,稳妥推进河湖“清四乱”工作。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压实属地河长工作责任,镇级河长办要及时将河湖“清四乱”任务和责任分解到村,落实到岗位、细化到个人,把责任压实,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三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按时完成工作任务。成立工作专班,推动、检查、督查各自镇街辖区内的河湖“清四乱”工作,定期通报本辖区河湖“清四乱”工作进展情况,督促各地找差距、赶进度、抓落实。

相关附件:
揭东区人民政府网站